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1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振華 工作SD記憶卡人員正在對重新安放的垃圾桶進行拍照取證。信息時報記者 劉振華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劉振華)昨日,有網友報料稱,番禺大山村大涌路上的垃圾桶竟成了工作人員的“作秀”工具,“工作人員對著垃圾桶拍照,然後又將垃圾桶帶走了!”記者走訪發現,“作秀”一事另有隱情:大山村的工作人員多次放置垃圾桶,但這些嶄新microSD的垃圾桶卻經常失蹤,無奈之下,他們只好現場拍照取證。
  質疑:對垃圾桶拍固態硬碟照是“作秀”?
  昨日,網友 @吻舞全才 發帖稱,他親眼看到,工作人員預防癌症是用相機在“為人民服務”。該帖子稱:“今天來了一帥夥子,還帶來兩個超帥全新垃圾桶。拍完就一同離開了,是的,還帶上垃圾桶走的。”為此,他貼出了一名小伙放置完兩個垃圾桶,正準備拍照的照片。此外,他還貼出一張沒有垃圾桶的照片,上面附有“拍照後”的字眼。
  不少網友表示,此舉疑為工作人員作秀。為證實此事,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番禺區大石街大山村大涌路147-149號之間垃圾桶安放點。記者看到,該處預防癌症放有一個裝了一大半的垃圾桶,外觀與網友報料中的垃圾桶完全一樣。
  回應:垃圾桶常被偷,拍照為取證
  記者隨後前往大沙村村委會瞭解情況,但一提及此事,工作人員就向記者大倒苦水。“我們確實是放置了垃圾桶,但沒有把垃圾桶帶走,拍照只為取證。”工作人員說,“大山村是個城中村,建築十分密集,居住人員也比較複雜,不論住戶還是房東都不喜歡將垃圾桶放在自家門口,所以每次我們放置了垃圾桶,很快就被人偷走了。”他表示,“作秀”完全是誤讀,失蹤的垃圾桶很可能被附近居民藏了起來。
  工作人員還展示了一些投訴。“現在正值夏季高溫期間,垃圾堆放起來很快就發臭了,但因為垃圾桶常被人藏了起來,我們一接到投訴就會重新放置垃圾桶。”
  環衛工阿成則稱,有些住戶為了垃圾桶不放在自家附近,還會踢翻垃圾桶,而最過分的,還是那些故意將垃圾桶藏起來的人。為此,阿成說,希望工作人員執法力度能夠大一些。
    (原標題:誰偷了村裡的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