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SATA月11日,南京啟動違停處罰新政,在全市有禁停標誌或黃線的地方違停,一律罰款100元記3分,這也被稱為南京“史上最嚴”的違停處罰措施。現在,這一違停新政實施兩個月了,路面的違停現象減少,目前,南京交管部門正在開展“清零行動”,凡是南京本地的車輛,曝光超過50起,或者吃黃單滿4次未處理的,車輛一律清拖查扣。通訊員 錢春龍 揚子晚報記者 郭一鵬
  10ssd固態硬碟多天三大隊扣了15輛車
  昨天上午,交警三大隊組竹北房屋織警力在中華路進行整治,當時一輛轎車違停在中華路慢車道上。交警貼完黃單後並沒有一走了之,而是把這輛車的車號輸入了警務通,結果發現,這輛車此前已有3次在主幹道違停的記錄,這也意味著,加上此次違停,這輛車就已經被貼了4張黃單子了,駕駛人要被記12分。於是,交警叫來清障車,把這輛車拖走。“必須要把所有曝光處理完,才能領回車。”交警告訴記者。
  據介紹,交管部門目前正在開展“清零行動”,外地車曝光超過20起,本地車曝光新竹買屋超過50起沒有處理,或者黃單子被貼了4次,一律都要清拖。統計顯示,在7月26日到8月7日期間,交警三大隊一共扣了15輛車,其中,外地車超過20起曝光未處理的有6輛,本地車超過50起曝光未處理的是5輛,滿12分的有4輛。此外,現在監控抓拍的違停也記分了,這一塊隨後也將納入進行統一管理。
  違法記分只罰住商情趣用品開車人
  記滿12分,就要去車管所參加為期7天的學習,學習結束後,還要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成績合格才能重新拿回自己的駕照。由此就牽扯出一個問題,這12分到底是扣誰的,畢竟有的車輛是借出去給別人開,還有的車輛是租賃公司的。“違法記分,針對的都是開車人。”交管人士介紹說,憑著告知單去接受處罰時,交警會進行詢問,確認是駕車人後才對其進行處罰。
  “如果開車人不是車主本人,那麼,車主也有義務配合交管部門,提供駕車人的正確信息。”不過,該人士也坦言,違停時到底誰開的車,車主指認的決定因素很大,有時辨認難度較大,會存在買分賣分現象。據悉,公安部已要求建立一個“重點人員監控數據庫”,對在一年內同一駕駛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機動車,或者3名以上的駕駛人(不包含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接受違法行為處理的,將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員名單,暫停其違法處理業務,並對其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行為進行調查。
  ■提醒
  如更改號碼
  請及時進行信息變更
  被暫扣的車輛中,有位司機顯得很“冤枉”,他稱自己不知道有這麼多違法行為。交警三大隊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位司機因為車被扣了,趕過來處理,登錄曝光系統後一查發現,竟然有50多條,他都嚇了一跳。“我一直沒收到短信,平時也不在南京,沒想到竟有這麼多。”司機很納悶,該負責人一番詢問後得知,原來這名司機到外地後就更換了手機號碼,也沒有重新登記,所以根本就收不到短信通知。負責人告知,凡是被貼黃單子或者有其他違法行為,交管部門都會發出短信提醒。“更改信息非常方便,可以到就近的交警大隊、交警超市,也可以登錄“交管在線”進行網上修改。   (原標題:曝光超過50起或黃單滿4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