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通訊員吳志州)9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鳴率法制委員會、法規工作室負責人等一行就修改《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草案)》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肝膽疾病研究院實地調研,併在省紅十字會召開座談會,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地方紅十字會、有關專家、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捐獻者家屬和移植手術患者代表對條例草案的修改意見。
  王建鳴說,人體器官捐獻是一項公益事業,是人道主義行為,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體現。當前,我省人體器官捐獻工作面臨很多問題和困難,立法要為人體器官捐獻工作發展服務,解決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強化政府責任,明確相關各方職責,保障捐獻者權益。他要求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社會公眾對人體器官捐獻的認識,增強法規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為推動我省人體器官捐獻事業發展提供法制保障。
  (原標題:立法要為人體器官捐獻工作發展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