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13年度人物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
  中國日報網12月10日電(高晴)2014年12月9日,美國《時代》周刊主編吉布斯(Nancy Gibbs)在全國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 show)欄目中揭曉了2014年度人物8名候選人名單,排名不分先後,他們分別是:
  弗格森事件抗議者(The Ferguson protesters),2014年8月,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18歲的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被白人警察擊斃,示威者們隨即上街示威抗議。11月24日晚,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涉事警察,全美再次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
  埃博拉醫護人員(The Ebola caregivers),他們仍在與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埃博拉疫情進行抗戰,此次疫情已在西非奪走近7000條生命。
  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從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到吞併克裡米亞,再到在烏克蘭內亂中扮演的角色,這位俄羅斯總統的大名全年占據各大媒體頭條。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世界最賣座的流行藝術家之一,因堅持認為流媒體音樂服務商Spotify應付給藝人更多報酬而一舉將其音樂撤下,引起業界極大震動。
  馬雲(Jack Ma),由英語教師變身阿裡巴巴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這家中國電商巨頭創造了250億美元的IPO(首次公開招股)紀錄。
  蒂姆·庫克(Tim Cook),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推出iPhone 6、6 Plus、Apple Watch以及Apple Pay系列產品,《財富》500強企業首位公開出櫃的CEO。
  穆薩德·巴爾扎尼(Masoud Barzani),2005年起擔任伊拉克庫爾德自治政府總統,長期致力於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爭取該地區的自由獨立。
  羅傑·古德爾(Roger Goodell),美國橄欖球聯盟(NFL)總裁,由於該聯盟在處理雷·萊斯(Ray Rice)的家庭暴力等公共事件時的態度引人質疑,這位領導人的能力受到挑戰。除此之外,還引發了其他一些爭議。
  《時代》2014年度人物最終結果將由該雜誌編輯投票決定,並由吉布斯在當地時間12月10日上午公佈。此外,在《時代》開展的網上調查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當選讀者心目中的2014年度人物。
  (編輯:黨超峰)  (原標題:《時代》2014年度人物候選人名單揭曉 馬雲登榜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