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疑似在這個公交站“消失”。 被尋回女孩。 女孩被家長接回
  一個初一女生前日上學途中失聯
  一條尋人啟事網上引發全城關註
  “鄧泳桐,女,13歲,身高155cm,身穿桂江一中校服,初一學生,2014年10月8日上午上學途中於桂城中學舊址附近走失……”從10月8日下午開始,只要你是佛山人,微信朋友圈基本就會被這樣一條信息“刷屏”,初一女生鄧泳桐的行蹤牽動著無數佛山人的心,並引發一場全城愛心接力。
  昨日凌晨一時許,鄧泳桐在東二公園被好心網友發現,並跟隨家人回家。而對於這名女生為何會“失聯”,目前仍然眾說紛紜,不過,重要的是女生終於找到了,佛山熱心街坊心裡的大石也終於落下了。
  統籌:劉藝明
  文/圖 記者夏振彬、陳家源
  事發:女孩上學途中“突然消失”
  前日清晨6時半,不滿13歲的女生鄧泳桐像往常一樣離開家前往桂江一中。鄧先生一家住在東怡花園小區,鄧泳桐從小區步行到東二村委公交站只有約300米路程。在那裡,她可以乘坐公交車到學校。
  然而當日7點20分許,已經來到桂城某工地上班的鄧先生接到了桂江一中的電話,“老師問為什麼你家小朋友沒有來上學,我一聽就慌了!”鄧先生表示。
  鄧先生沿著女兒的上學路反反覆復找了一個多小時,一無所獲。“大概9時鐘左右,我們報警了。”在民警的協助下,鄧先生看到了東平路和桂瀾路十字路的監控。監控顯示,6時39分時鄧泳桐正在過馬路,然而走過馬路後,“那段路正好被樹擋著,監控中看不到,感覺女兒突然消失了!”
  在鄧泳桐失聯的前12個小時,鄧先生的“尋人之旅”主要通過現實的人際網絡:朋友幫忙找。
  轉機:尋人啟事刷爆朋友圈
  “十萬火急,南海桂江一中初一女生上學途中失聯!”前日晚,在鄧泳桐失聯約12個小時後,一條尋人啟事開始在微信、微博瘋轉,瀏覽量、轉發量激增,迅速成為全城矚目的焦點。
  “大家動手轉一下,每一次轉發,都多一次可能!求擴散!”網友“隨風飄揚”在轉發消息時表示,最近女生失蹤案太多了,呼籲“大家快幫手”。而家住廣州越秀區的陳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後也果斷轉發,“我還在工作群里發了信息,呼籲大家幫忙。”
  據瞭解,這條“尋人啟事”通過愛心接力在網絡快速傳播,記者統計,從前晚8時到12時,微信瀏覽量迅速突破十萬次,轉發則難以計數,而微博轉發量也超過2500次。
  與此同時,鄧先生的手機也被打爆了。“不斷有好心市民打電話過來,有的核實信息,有的安慰我們,電話幾乎沒有斷過。”根據鄧先生粗略統計,短短四五個小時間接到了至少800個電話,而短信也爆滿。
  “確實沒有接到一個詐騙電話,都是提供線索的,我真的很感動!”鄧先生表示。
  喜訊:
  昨凌晨1時 網友找到失聯女孩
  昨日凌晨一時許,鄧泳桐失聯已經有18個小時。“這時候接到一個好心人的電話,說在東二公園看到了一個很像鄧泳桐的小朋友!”鄧先生表示,聽到這個消息他無比激動,立即趕到東二公園,並確認了那是自己的鄧泳桐。
  記者瞭解到,是公園附近一家士多的老闆發現了鄧泳桐。她告訴記者,昨日她發現鄧泳桐時,泳桐正躺在公園的長椅上,但並沒有睡著。而家人趕來時,她已準備往家的方向走。
  “父母來了之後,女孩說不想回家,也不想回學校,不知道是不是跟家人鬧彆扭。”士多老闆表示,但很快女孩跟家人回家了,情緒比較穩定。
  “好欣慰,終於可以睡一個好覺了!”昨日凌晨,失聯女孩的消息仍然牽動著很多人的心。家住桂城的林女士表示,身邊很多朋友知道女孩找到後都很欣慰。在微信上,不少人都轉發了此最新情況。
  疑問:女孩為什麼會“失聯”?
  鄧泳桐為什麼會失聯?到底有沒有被拐?在失聯的18個小時中發生了什麼?“我們問過她幾句,她說‘今天不想上學,明天我肯定去上學’。”鄧先生表示,女兒剛從六年級升初中,可能還不適應。
  至於在18個小時中鄧泳桐去了哪裡,“她說自己記不清了,說想一個人走走。”鄧先生表示,她可能去找同學玩,但通過通訊錄一個個給她的同學打過電話,當天都去上學了,而她自己到過哪,她不說也不敢問。
  “聽說她是上錯了公交車,之後又糊裡糊塗地坐上了地鐵,錯過了上學時間。”鄧泳桐的一位同學表示。
  這種說法得到了警方的確認。南海公安部門昨日回覆稱,昨日凌晨,鄧先生與女兒簡單溝通後瞭解到,原來泳桐早上搭車去學校時坐過了站,後在普君北路轉了地鐵,錯過了上學時間,因害怕家長、老師責怪,便索性不去上學了。
  新聞背景
  警方今年找回
  590多名失聯者
  近日熱映的電影《親愛的》中,一句“失蹤超過24小時,警方纔會立案”的臺詞引發社會熱議。對此記者向南海警方求證,警方否認了電影中的提法,並表示兒童或14歲以上、18歲以下的少女失蹤或走失,監護人或家長應第一時間報案,警方會以刑事案件立案調查,並第一時間幫忙尋找。
  據南海警方統計,今年以來,南海警方已幫忙找回590多名失蹤或走失的老人和小孩,而隨著社交網絡的興起,網友愛心接力也為警方尋人提供了不少線索和便利。
  另外,南海警方同時提醒,微信朋友圈尋人也需要辨別,通過發佈人是否是自己的親朋好友、發佈的信息是否能夠詳細定位、事實是否符合邏輯等都判斷信息是否真實。
  “朋友圈的尋人微信,最好核實後再原文轉發,不要隨意猜測,以防有人無意誤讀,錯失找人良機。”南海警方提醒。  (原標題:愛心接力 女孩搵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