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黃海蕾)昨天,記者從北京市政路橋市政集團獲悉,郭公莊水廠建設工作全部完畢,正式投用前的聯合調試工作已經啟動,調試完成後將正式接納“南水”,預計初期日供水10萬立方米。
  位於丰台花鄉橋南的郭公莊水廠是南水北調配套工程,是“南水”進入北京後的首座水廠,也是北京唯一一座專門以“南水”為水源的水廠,經過水廠的凈化處理,“南水”被轉化為京城自來水進入千家萬戶。
  郭公莊水廠項目經理岳仁峰表示,26日起,水廠啟動聯合調試,“就是正式投用前的試水,測試各個流程的設備,完成調試後就可以接‘南水’了。”岳仁峰表示,目前每天有4萬立方米的水在設備內處理測試,接受格柵、機械加速澄清、碳砂濾池、紫外消毒等十幾道工藝凈化處理。
  據瞭解,郭公莊水廠為2000年以來新建最大規模水廠,也是南城首座水廠,可以解決因水廠分佈不均衡造成的南城水壓不足問題。具體通水時間將根據國家相應部門安排。未來一期全部投用後日供水量達到50萬立方米,考慮管網適應程度,初期日供水約10萬立方米。
  為保障水質正常,郭公莊水廠將在所有處理程序前設置預警魚池,池內將養殖從南方引入的魚種。
  當池內魚出現大量死亡時,水廠將及時採取措施應對,避免受污染水質繼續進入水廠處理。岳仁峰表示,魚死亡有多種原因,並不一定是水質不合格,也可能是發生其他突發事件引起的魚類生長不適應,水廠會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措施。目前魚池建設規模尚未確定。  (原標題:郭公莊水廠開始試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