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實習生段思捷、通訊員劉勤學)昨日,省政協在漢召開推進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專題協商會。省政協主席楊松,副省長曹廣晶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鄭心穗主持會議,副主席王振有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水利廳、環保廳以及武漢、黃石、鄂州、咸寧4市政府負責人分別介紹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邵漢生常委代表省政協人資環委、崔正軍常委代表省政協社法委分別提出相關調研建議,中科院院士曹文宣、武漢大學生物系教授於丹、省水利廳水文局總工程師朱志龍等專家圍繞會議主題作發言,與會省人大法工委和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作互動發言。
  楊松聽取協商討論發言後說,對梁子湖生態保護的認識要上升到更高的層面,要真正當做“心頭肉”。要進一步提高對做好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站在為全省湖泊生態保護起引領作用的高度,站在為全省乃至全國探索可持續發展新路的高度,站在建設以湖泊為核心的生態文明示範的高度,保護好梁子湖,使之成為湖北的亮麗名片、中國在世界的亮麗名片,提升湖北的形象,提升中國的國際形象。
  楊松強調,加強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樹立新的理念,將梁子湖的功能定位在生態功能上,明確其他功能都是附屬功能;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完善相關領導體制、管理機制、投入機制、生態補償機制等;要重視科技支撐的作用,制定新一輪生態環境保護規劃要立足科技支撐,生態環境保護措施要經過科學論證;要加快法制建設的步伐,同時嚴格執行我省現有湖泊保護相關條例,補充完善法規體系;要動員公眾廣泛參與,發揮公眾監督作用,提高全民生態保護意識,讓更多的人參與到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行動中來。
  曹廣晶說,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這些年來,梁子湖湖泊水質的總體穩定,生態修複工作有進展,保護管理力度不斷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不斷加強。目前梁子湖開發與保護的矛盾還很突出,必須提高對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性的認識。省政府將充分汲取委員意見和建議,完善頂層設計,嚴守生態紅線,嚴格控源截污,嚴格執法監管,做好組織保障,爭取國家更大支持。
  武漢、黃石、鄂州、咸寧4市政協負責人,以及有關省政協常委、委員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協商推進梁子湖生態環境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