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重慶8月6日電(固態硬碟記者王曉磊)記者從重慶市檢察院獲悉,重慶檢方開通專門微信平臺“重慶檢察”和微官網,市民舉報國家工作人員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行為,可以不用到現場提交材料或開電腦上網,而是隨時通過手機辦到。
  重慶市檢察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手機微信平臺與微官網上均設置了“舉報申訴”、“案件查詢”等多個欄目。市民如要舉報國家工作人員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等職務犯罪行為,可進入“舉報竹北買房申訴”,提交相關材料和線索。對於用手機舉報職務犯罪的,只有受理案件的檢方人員才能看到舉報者的信息,檢察機關會保護舉報者的隱私及其他合法權益。
  除舉報職務犯罪外,如果市民對檢察院訴訟終結的刑事處理決定以及對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刑事、民事、行政判決、裁定不服,也可通過該平臺進行申訴。此外,“案件查詢”欄目用於案件步驟和結果查詢,只要輸入涉案人姓名,就可查到相關信息;如果用戶是律師,在“律師SD記憶卡預約”欄目輸入相關信息,可以就閱讀案卷、申請會見等事項進行預約,並對預約結果進行查詢。
  重慶檢方表示,在一些偏遠山區,智能手機的普及率要高於有線網絡和個人電賣屋腦。手機平臺開通後,可以極大地方便這些群眾,讓其不用電腦、也不用到檢察院,就能辦理相關事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