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8日電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根據今天上午出航的花蓮賞鯨船回報,花蓮外海出現大約一、兩百頭大型的領航鯨,出海游客驚呼連連,非常高興。業者表示,非常難得有如此壯觀的鯨豚家族出沒,而今年花蓮鯨豚發現率高達9成8,預期有機會發現更大型的“抹香鯨”。
  “花蓮鯨世界賞鯨公司”邱錫棟經理表示:賞鯨船回報,上午9點出海的賞鯨船,發現今年最大批領航鯨家族,包圍在花蓮港外海一帶,客人看了非常非常高興,大約有一兩百隻,領航鯨是一種中大型鯨豚,最明顯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很大的關刀背鰭,整隻烏黑,非常黑亮,海面上看起來非常壯觀。
  另外10點出航的梯隊也發現領航鯨,預期它們可能是在花蓮外海覓食,所以沒有離開。
  業者說明,領航鯨分為長肢領航鯨及短肢領航鯨,外表分別並不太,呈現黑色或非常深的灰色,背鰭位於背部較前位置,並向後彎,成年雄鯨可以長達6公尺,體重重達3噸,領航鯨都是群居的,成員約有10到30只,有些甚至多達100只以上,領航鯨在海面非常活躍,經常會拍尾、跳躍及游近船隻。
  今年賞鯨季節登場後,業者不斷回報好消息,到目前為止,花蓮鯨豚發現率非常高,高達九成八左右,幾乎每次出海能夠看到鯨豚,邱錫棟經理說:“最近偽虎鯨、領航鯨紛紛出現,預感很快可以看到抹香鯨,抹香鯨體型非常非常大!”  (原標題:花蓮外海發現一兩百隻領航鯨家族 場面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