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吃粽子,掛香包,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慶祝著同一份喜悅。今天西安又是個大晴天,溫度有可能超過32℃。大家外出游玩時要多喝水,註意做好防曬措施。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是人們祛病防疫的節日,吳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農曆五月初五以龍舟競渡形式舉行部落圖騰祭祀的習俗;後因詩人屈原在這一天死去,便成了漢族人民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在我國,端午節有吃粽子、喝雄黃酒,掛蒿草、艾葉,薰蒼術、白芷,賽龍舟等習俗。
  端午節小長假這三天,每天的天氣都不一樣。第一天太陽也“放假”了,陰雲密佈,伴隨著涼風,特別舒適;第二天是兒童節,雲淡風輕,陽光燦爛但並沒有酷熱的感覺;今天是端午節,太陽依舊積極“上崗”,要陪伴大家過一個陽光明媚的假日。預計今天全省又是晴好天氣,最高氣溫32℃。
  明後兩天,我省雲量增多,有一次自西向東的降水天氣過程。明天全省多雲間陰天,陝北西部局地有小雨,關中西部部分地區、陝南西部局地有小雨。後天全省陰天,有小到中雨。
  本報記者毛蜜娜 通訊員汪雅
  西安三日天氣
  今天 晴轉多雲 21~32℃
  明天 陰轉小雨 21~31℃
  後天 陰 21~29℃   (原標題:端午到 吃粽子 掛香包 火辣辣的太陽也來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