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土地建設指標限制,南部山區不少好項目一直很難落地。市發改委26日在民主評議問題整改群眾見面會上表示,為解決這一難題,計劃在該區域推動村莊整合,集約土地利用復墾,增加耕地面積,然後相應調整、增加一些建設指標,使更多綠色
  環保項目能夠落
  地。
  【南部山區】
  重點發展綠色環保項目
  針對有市民提出南部山區項目落地難的問題,濟南市發改委黨組成員、重大項目辦主任李磊表示,南部山區是濟南的“綠肺”和水源保護地,必鬚髮展綠色環保項目,像農業產業園、養老養生、生態旅游等這一類既綠色環保,又能提高當地老百姓收入的項目,但像一些高污染產業項目,或是房地產、土地集約利用效率不高的項目等,則肯定不可能獲批。
  現有條件下,如何破解土地指標難題?李磊介紹,常規做法是向國家申請新增建設用地指標,但能夠獲批的指標很少。其次,計劃把南部山區大量的小山村進行村莊整合,集約土地利用復墾,把一些未利用的土地提升改造,增加耕地面積,然後相應地來調整、增加一些建設指標,充分利用國家的土地增減掛鉤、占補平衡等政策。  (原標題:濟南將整合南部山區小山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