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16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信泰富昨天晚間發佈公告表示,確定最終以評估值約2269億元人民幣,收購母公司資產,並且已經引入15位戰略投資者。
  中信泰富昨晚公告表示,已經就收購母公司資產向股東發出了通函,經財政部的核准,評估值是2269.96億元人民幣,比4月16日公告當中初步轉讓的對價大概是增加了6578萬多,其中現金的對價是增加到了499.8億元。公告顯示,截至到14日下午五點半,中信泰富已經和15家戰略投資者簽訂了股份認購協議,合計認購的金額達到了395億港元,相當於以每股13.48港元的價格來認購超過29億股。其中,全國社保基金認購大概12億股,涉及到的資金是168億港元。另外參與認購的機構還包括了友邦保險、中國安華投資以及中國人壽等等這些公司。
  根據公告的情況,在相關的認購協議簽署之後,中信泰富在收購完成後的公眾持股量比例就已經超過了15%,已經滿足了香港聯交所批准的最低公眾持股量,也已經滿足了股份轉讓協議當中對於配售的要求。據此,在滿足這個收購完成後的其他條件之後,中信泰富就已經可以完成收購了。另外,中信泰富已經就這個收購案成立了獨立的董事委員會,同時已經委任了新百利融資有限公司為獨立財務顧問,就交易向獨立董事委員會以及獨立股東來提供意見。集團將在6月3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並且預期在今年8月29日或者是之前收購完成並且發行對價股份以及配售股份。  (原標題:中信泰富確定2270億元收購中信股份百分百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