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最有力
  ——四論“民族團結,從我做起”
  □亞心網評論員
  在今年自治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中,“民族團結,從我做起”的觀念深入人心,各族幹部群眾正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這一要求。講團結、盼團結、真團結,成為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行為習慣和做事準則,已經根深蒂固、牢不可破。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深深懂得,團結最有力。
  團結,是新疆快速發展的最大動力。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團結對於一個人、一個單位、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能化消極為積極,化弱小為強大,化不利為有利,從而產生出強大的力量,取得最終的成功。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就是這個道理。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自治區黨委按照中央部署,剋服種種困難,排除一個個干擾,堅持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民族團結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大力弘揚新疆精神,大力發展一體多元、融合開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文化,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樹立進步、開放、包容、文明、科學的理念,推動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在全社會形成了團結友愛、積極向上、熱愛新疆、建設美好家園的濃厚氛圍。可以說,這些年來新疆所取得的令人矚目的成就,前提就是各民族的大團結,也正是因為團結,才催生出了經濟社會各領域的發展進步。
  團結,也是反對民族分裂、打擊暴力恐怖勢力最有力的武器。在血與火的考驗中,在一小撮暴恐分子面前,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絲毫沒有退縮和畏怯,而是團結一心、同仇敵愾、眾志成城,堅決在最短時間內將敵人的囂張氣焰打壓到最低,將慘無人道的恐怖分子繩之以法。
  “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祖國統一,是國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發表重要講話,著眼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強調了民族團結的極端重要性,指明瞭加強民族團結的方向和路徑,是新形勢下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
  “敵人害怕我們團結,說明團結最有力;敵人越是要破壞團結,我們就要更加團結!我們要團結,各民族要團結!”每個具有正義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人,都應以扎扎實實做好自己手頭的維穩安保工作、做好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這項工作,牢牢把握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著眼點和著力點,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切實把加快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統一於長治久安的總目標之中,在細處著力,在小處著手,在實處著眼,扎緊籬笆,不留漏洞。
  各民族要並肩抱團,像石榴籽那樣緊抱在一起,不讓破壞分子有可乘之機。新疆各族群眾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宗教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團結兄弟姐妹,我們要付出真情、獻上真心;打擊共同敵人,我們要針鋒相對、毫不留情。  (原標題:團結最有力——四論“民族團結,從我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