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促進
  長效機制持續深化規範提升
  本報訊(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李穎)3月29日,市委副書記、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王璋深入到滎陽市部分鄉村、執法部門等基層一線,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長效機制和信訪穩定工作開展調研督導。
  3月29日上午,王璋一行先後深入廣武鎮和滎陽市法院,就網格化管理長效機制運行情況進行暗訪調研。在當日下午召開的調研督導工作推進會上,王璋對滎陽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長效機制和信訪穩定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全市當前三項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作好教育實踐活動的頂層設計,按照“領導示範、先行一步、以上帶下、壓茬推進”的要求,扎實有效推動活動開展。重點處理好接受市委領導與當好參謀、遵循實施意見與制訂方案、狠抓活動落實與深化提升、市委常委帶頭與整體推進、統一部署與分類指導、階段性重點與常態化管理這六個方面的關係,精心謀劃組織,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二是以網格為載體的長效機制建設是教育實踐活動的第一大載體。要用長效機制檢驗實踐教育活動成果,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促進長效機制持續深化規範提升。工作中重點要防止“兩張皮”不融合、防止滿足現狀止步不前、防止工作倒退守舊不創新。新機制提升上要推進條塊深度融合,重在“條”作用的發揮;充分發揮好“三支隊伍”的作用,重在抓好三個“三分之一”的落實;不斷拓寬長效機制新的內涵和內容,在探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三是要持續做好信訪穩定工作,重在實際效果,把信訪穩定工作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實踐重點,把群眾需求中存在的問題作為立行立改的重要內容。把握局勢以未雨綢繆為重,化解問題以落實責任為重,掌控重點以果斷出擊為重,轉化矛盾以把握火候為重,對惡性案事件以依法處理為重,對失職瀆職者以跟蹤問責為重,對應急處置問題以形成合力為重,鞏固成果以及時研判防範為重。通過這八方面的努力使信訪穩定工作保持健康發展的態勢,推動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原標題:用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促進長效機制持續深化規範提升 市領導到滎陽市調研督導教育實踐活動、長效機制、信訪穩定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