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00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05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記者綜合多家機構預測,2月我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可能同比增長2室內設計%左右,連續第5個月放緩。儘管CPI持續回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更是持續了23個月負增長(統計截至上月),但是分析人士認為當前談中國經濟已經面臨通貨緊縮壓力還為時尚早。
  漲幅在1.8%小分子褐藻醣膠~2.2%間
  “初步判斷2威剛記憶體月CPI同比漲幅可能在1.8%到2.2%左右,取中值為2%,CPI同比漲幅相比上月將出現明顯回調。”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表示。興業銀行的判斷比交通銀行稍高一點,為2.2%,認為食品價格和非食品價格將雙雙下降。
  也有部分機構認為2月CPI漲幅會低於2%。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表示,主要受春節錯位影響,2月CPI同比漲幅預計為1.7%,比上住商不動產月回落0.8個百分點。第一創業證券預測2月CPI同比上漲1.9%。
  隨著CPI漲幅持續回落以及PPI連續負增長,有人開始提出中國經濟將面臨通貨緊縮壓力,但農業銀行戰略規劃部研究員付兵濤表示,目前中國發生通縮可能性不大。
  2月PPI同比或降1.9%
  預測數據顯示,機構一致預測2月份中國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較1月份小幅回落,同比增速預測均值為-1.9%。在回饋的機構和學者中,對2月PPI預測的最低值為-2.1%,最高為-1.4%。而1月PPI同比增速為-1.6%。
  從商務部公佈的周頻率生產資料價格走勢看,2月六大類生產資料細分指數環比繼續全面回落。交通銀行預計,2月PPI環比下降0.36個百分點左右,同時考慮到2月-1.73%的翹尾因素對PPI同比的下拉作用較為明顯,初步預計2月PPI同比降幅進一步擴大至-2.0%。
  中金公司也指出,2月以來主要工業品價格延續下跌態勢,2月份PMI投入價格和出廠價格指數也繼續下滑,預計2月PPI環比下跌0.2%,同比跌2%。
    (原標題:機構預測2月CPI同比增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