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銀行利率銳 蔡林 成都商報記者 董焦 顧愛剛 蔣麟
  核心
  提示
  推遲
  傷者親屬表示,當天他們一行原本洗碗機準備一早就出發,但因為大霧天氣,推遲到11時
  意外
  一名陳姓大爺邊哭邊說記憶體,麵包車上9個人有7個是他們隊上的,其中一人是他的兒子,本來是準備過完元宵節再走
  昨日,20多代償名廣安武勝民工結伴前往宜賓務工,分乘3輛車,中午12時31分,行至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省道304線213KM+300M處,第1輛搭乘民工的車牌為川RBA816的長安麵包車與一輛車牌號為川J19157的東風貨車相撞,致麵包車上9人5死4傷。
  三車同行 一關鍵字車出事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趕到時,相關部門已經在現場進行處理,事發路段的道路暫時封閉警戒,路邊阻滯車輛百餘輛。在事故現場,記者看到一輛銀灰色麵包車撞向路邊小山坡,車頭懸在排水溝上,整個車身大部分已經被撞得面目全非,四周散佈著水桶、背包、鞋子等各種物品,地面上大攤的血跡隨處可見。而在距離麵包車10多米遠處,一輛大貨車橫在路中間,貨車車頭朝向與麵包車車頭朝向一致,大貨車的車頭嚴重受損,擋風玻璃四處散落。
  “我們都是從武勝縣去宜賓一個建築工地打工,此行一共3輛車20多人,全是武勝縣的親朋好友,上午11時許出發,出事的麵包車走在最前面。”據第3輛車上的乘客鄧軍介紹,當時,後面的一輛麵包車和一輛皮卡車因中途加油被甩在了後面,等追上前去才發現第一輛麵包車已經出事。看到麵包車發生車禍後,鄧軍和其他人趕緊下車,把車上的傷者抬到公路上,等待救援。隨後110、119和120到場,才把受傷的幾個人抬上車送去醫院的。
  避開霧天 卻遭遇車禍
  “麵包車上有2女7男共9個人,我的岳父、岳母也在車上,都受了重傷。”鄧軍說,這3輛車中只有出事的麵包車是包車,向車主(駕駛員)羅春蘭交了錢,而後面兩輛車都是民工自己的車輛。
  鄧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當天他們一行原本準備一早就出發,但因為大霧天氣,推遲到11時,沒想到卻在半路遇到了車禍。
  據消防官兵介紹,下午3時左右,遇難者家屬陸續趕到了事發地,情緒比較激動。一名陳姓大爺邊哭邊說,麵包車上9個人有7個是他們隊上的,其中一人是他的兒子,本來他們是準備過完元宵節再走,但因為今天天氣放晴,等霧散開後,大伙便一起驅車出發了,誰知道發生了這麼慘痛的意外。
  最新通報
  麵包車涉嫌超載
  貨車司機已被控制
  昨日,蓬溪縣人民政府通報此事稱,2014年2月13日中午12時31分,在蓬溪縣蓬南鎮省道304線213KM+300M處(蓬南鎮三台村六社),發生一起較大交通事故。
  根據通報顯示,羅春蘭駕駛川RBA816長安牌小型普通客車由蓬溪縣群利鎮向蓬南鎮方向行駛,與相對行駛的由李陽林駕駛的川J19157東風牌重型普通貨車相撞,羅春蘭與搭乘人員向際明、陳運明、王尚明共4人當場死亡,搭乘人員陳將軍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其餘4名搭乘人員陳召蓉、孫文進、周在華、羅清華4人受傷。羅春蘭就是車主,其駕駛的車輛系非運營車輛,保險至2013年12月6日。該車核載8人,實載9人,涉嫌超載。貨車車主系劉天文(大英縣人),駕駛員李陽林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交警調查
  麵包車涉嫌非法運營
  昨晚8時許,遂寧交警表示,初查麵包車涉嫌非法運營,但事發原因等正在調查之中。
  目前,3名在遂寧中醫院的重傷者中有兩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剩下一名傷者頭面部受傷,驚嚇過度,已無生命危險,仍在觀察之中。
  蓬溪縣相關部門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做好善後處理工作,且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對事故原因進行徹查.蓬溪縣已下發加強農村道路交通管控的緊急通知,強化路面管控,確保道路安全,嚴防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原標題:超載麵包遇車禍 4同鄉魂斷打工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