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謝建曉實習生劉洋)2月9日,全省檢察長會議在鄭州召開。省檢察院檢察長蔡寧在會議上表示,今年我省檢察機關要突出辦案重點,深入推進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的職務犯罪專項工作。民生領域腐敗成為檢察機關打擊重點。
  關於今年檢察機關辦案重點,蔡寧表示,既要堅決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職務犯罪案件,又要嚴肅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犯罪,要組織開
  展查辦房地產稅收徵管領域貪污賄賂犯罪專項活動,堅決懲治教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食品藥品安全、徵地拆遷等領域職務犯罪。要圍繞服務和保障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懲治和預防國有資產監管、國有資本授權經營和投資運營、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等方面的職務犯罪;新型城鎮化建設用地、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以及扶貧開發、支農惠農資金管理使用等領域的職務犯罪。③11  (原標題:重點查辦民生領域腐敗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