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哥登·布朗和勞拉·提姆夫婦在代管的房屋前合影。
  本報訊 花49元澳元就能在悉尼最受歡迎的郊區住1年?這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一樣的美事,讓一對澳大利亞小夫妻趕上了。據澳媒稱,這對夫妻24日介紹說,秘密的關鍵在於他們選擇了一種替別人看護房子而免費住的辦法。
  半年省下13萬元房租
  這一對幸運的夫妻名為蘇哥登·布朗和勞拉·提姆。2013年5月,他們結束了在美國六年的生活,回到家鄉澳大利亞。因為房租昂貴,小兩口意外地找到一個網站(Mindahome.com.au),在上面他們應徵成為房屋代管員,為那些在房主和保姆外出時,需要有人替他們照顧寵物的家庭“看房子”。
  “在美國待了6年後我們回來了。自去年5月起,我們就在做房屋代管員,我們回來後沒有傢具,可以說是一無所有,所以決定試一試這種新生活方式。”妻子勞拉說道。
  小兩口向網站支付49澳元年費,就開始與屋主接洽。房主會和他們見面,查看他們資料,然後簽訂合同。之後,他們就能在一段時間內免費居住。從2013年5月起,他們就沒在房租和水電上花過一分錢。相反,他們還省下25000澳元(約人民幣13萬元)的房租。
  到目前為止,勞拉兩口子曾經在很多悉尼最受歡迎、生活交通方便的郊區,居住過。他們甚至還在一座有水景和室內溫泉SPA的豪宅里生活過。
  勞拉說:“這是一個奢華的吉卜賽式的生活方式,房屋管理員的第一大好處就是節省房租,租金現在很貴,而且我們還不需要支付公共事業費,比如電費和其他的一些賬單。”
  實際上,在澳大利亞悉尼,房價一直上漲,居住成本的升高讓年輕人飽受壓力,許多人甚至不得不遠離都市,年輕人“返鄉”潮正在城市中悄然興起。勞拉兩口子還是決定留在大城市悉尼,繼續用“房屋代管員”的方式,省下一些錢買自己的房子。
  代管網站助年輕人攢錢
  幫助勞拉兩口子省了一大筆錢的這家房屋代管網站誕生於2008年。創始人蘇·昆布斯正是在經歷了一次3個月的房屋代管生活後,開始開辦這家網站的。蘇表示:“我當時很驚訝,這樣居然能省下一大筆開支。後來決定開辦網站,讓更多年輕人能通過這種方式積攢積蓄。”
  目前,這家網站通過房屋代管服務吸引了2000名會員,並保持平均有400所房子需要“招人”的狀態。蘇表示,房屋代管網站的流行說明很多年輕人都有買房壓力,很多人在買房前,不得不通過這種方式來省錢。
  另一方面,房屋代管市場的寬闊前景也取決於很多房東有這樣的需要。一些房東需要短期離開,又不願意把房子出租出去,他們往往需要人照顧自己的寵物,維護房屋的日常修理。同時,保險公司也有一些相關規定,例如房東離開多少天后,若無人居住的房屋發生問題不予賠償等,這些都導致了房屋代管行業在澳等國的盛行。(稻果)  (原標題:替人看房順便“蹭住” 澳一對夫妻住遍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