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省“三並聯”專家交流會在蓉召開。
  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5日訊(記者 代朗) 記者1月5日從四川省並聯評價技術咨詢研究會與四川省科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三並聯”專家交流會上獲悉,“三並聯”創新模式在雅安市天全縣的成功試點積極推動了陽光政務,保證了建設項目更加公平、公正、客觀、高效地快速落地,與會專家一致認為該模式有在全省乃至全國廣泛推廣的應用價值。
  據瞭解,“三並聯”是以一站式服務方式,完成建設建設項目前期的評價、評審、審批,即是將建設項目落地前所需的多個評價評估,由一個機構的並聯評價組完成,實行一場綜合性的並聯技術審查評審會,最後由相關行政審批職能部門完成一站式並聯審批。
  “按照傳統的評估審批流程,項目的落地需要兩到三個月時間。”四川省並聯評價技術咨詢研究會理事長潘祖高說,傳統的評估、評審需要由多個專業機構、評審會單獨完成,期間所需時間過長。目前,四川省在實行並聯審批制度,由一個機構完成的並聯評價、評審是更能適應這樣的體系,大大縮短項目落地所需時間、資金,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雅安市天全縣的十個衛生院災後重建項目就在21天內完成了項目的並聯評價、並聯評審、並聯審批工作。
  潘祖高在交流會上向與會專家介紹了“三並聯”創新模式的具體做法以及該模式在雅安市天全縣成功試點的經驗。與會專家聽完介紹後,紛紛發表了建議和意見。據悉,“三並聯”的成功試點,經過了企業的持續資金資助和支持,研究機構提供專業咨詢和智力支持,地方政府在人力物力和試驗點選擇等方面的大力配合。
  專家們認為,“三並聯”是一個好東西,具有高效性、公正性、綜合性、系統性、民間性,它把許多專業人才集聚在一起,讓過程不斷簡化,層次分明、做事明確,體現了社會核心價值觀。大家一致認為,“三並聯”模式不僅是理論上的總結,同時也是實踐制度的總結,能為建設項目快速落地提供可資借鑒的經驗,同時積極推進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具有在四川乃至全國廣泛推廣的應用價值。  (原標題:四川專家稱“三並聯”模式創新 可從四川走向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