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陳碧霞通訊員 黃曉明 李洪波/文、圖)“小黃,請幫忙發個通知,本周日清除薇甘菊義工活動繼續進行!”每周五下午,葵東森房屋涌辦事處團委的工作人員小黃都會收到義工江善琴發來的信息,這是清除薇甘菊義工們的行動信號,小黃馬上在義工Q群上公佈。
   據瞭解,在深圳“五星級義工”江善琴和梁鎮的發動下,葵涌義工聯成立了清除薇甘菊義工隊。從6月開始,每周日上午,這群“紅馬甲”的身影總會出現在葵涌公園等地,他們一邊清理著“植物殺手”薇甘菊,一咖啡弄邊向市民宣傳薇甘菊的危害,已帶動了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保護生態家園的行動中來。
   “6至1室內裝潢0月,是薇甘菊生長迅猛的季節,趕在這個時候連根清除,才能有效控制其生長。”據義工江善琴介紹,整個夏天清除薇甘菊的義工行動都不敢停下。行動時,大家都全副武裝,穿上長衣長褲,戴上帽子手套,帶上長鉤。“要不容易被割傷,有時候還要爬上樹去,有些危險。薇甘菊的藤有二三十米長,清除的過程很複雜,不僅要用長鉤先把它爬到樹上的藤扯下來,還要鑽進草叢、樹下將它連根拔起。”
   據介紹,薇甘菊生長的草叢還時常票貼會有蛇出現,義工們為了防蛇咬,還要在身上擦上雄黃。
   葵涌辦事處團委的工作人員小黃告訴記者,義工們的精神和行動感動了很多人,目前已有上百人加入這個義工團隊。他們中有學校老師,機洗碗機關單位、社區的工作人員,也有企業員工,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保護生態葵涌,讓家園更美麗。  (原標題:葵涌百人義工隊大規模清除“植物殺手”薇甘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edci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